南海菲佔島嶼 擬建下水滑道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記者林行健馬尼拉21日專電)菲律賓媒體報導,菲律賓政府打算在位於南海的中業島(Pagasa)上,修建海灘下水滑道,以利民生物資運輸。

「菲律賓每日詢問者報」今天報導,這條滑道將由菲律賓港口署及菲律賓海軍共同興建,未來可能會在島上興建碼頭。

菲律賓聲稱擁有南沙群島中的9座島嶼,其中以希望島幅員最大,島上建有一條長1.3公里的飛機跑道,此外還有濾水廠、發電機、氣象站和手機訊號塔台等設施,約有350名漁民以及數目不明的駐軍居住,隸屬於巴拉旺省自由鎮(Kalayaan)管轄。

自由鎮鎮長畢頓奧農(Eugenio Biton-onon)說,下水滑道預定在今年內完成,滾裝船(roll-on roll-off)此後可直接登灘裝卸貨物及其他補給品,對社區助益很大。

由於大船無法靠岸,目前島上的民生物資都需靠漁民以螃蟹船或舢舨到海上接駁,十分不便。

畢頓奧農說,這項工程不應引起外交緊張,因為目的只是為島上居民提供運輸上的便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