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濫殺案 律師懷疑證據不足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3月21日訊】(中央社堪薩斯州蘭辛20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陸軍上士拜爾斯被控射殺16名阿富汗村民,他的代表律師今天表示,美國當局沒有證據可以證明當晚事發過程,並表示打算親自飛往阿富汗蒐集證據。

律師布朗(John Henry Browne)今天連續第2天在堪薩斯州(Kansas)某軍事拘留中心會見涉案的拜爾斯(Robert Bales)。布朗會後告訴記者:「我現在非常關注的是他們沒有太多證據能證明任何事。」

布朗表示,他如今已花了11個小時與拜爾斯討論11日的事件。據傳拜爾斯當時離開位於阿富汗南部的基地後,開槍擊斃16名平民,其中包括9名兒童和3名婦女。這起濫殺案造成美國與阿富汗的關係受損。

4度外派作戰部隊的38歲拜爾斯,至今尚未遭到正式起訴,但布朗今天告訴記者,他預期他的當事人22日將被控「兇殺和一堆其他罪名」。他也說,此案可能拖上兩年。

布朗告訴記者:「我不知道證據為何。我們全聽到了指控。我不知道政府有多少證據。目前沒有鑑識證據,也沒有自白。」

布朗表示,拜爾斯仍「處於驚嚇中」,並形容這名美軍是美國軍隊中1名「無私的」士兵。「他是個士兵中的士兵,當初不想外派到該地,但他仍遵守上級命令。他從沒對我說過『我很可憐』之類的話,我很常從我的當事人聽到這類的話。他最先關心的問題是他家人的安危。」

他也說,拜爾斯今晚可能會與妻子卡林(Karilyn)通話,這將是拜爾斯自案發後首度與妻子通話。卡林昨天懇求外界理解,希望別打擾家人的寧靜生活。

拜爾斯據傳在財務上遇到困境。布朗對此表示:「這不代表什麼。的確存在財務問題,但我也有財務問題,美國99%的人都有財務問題,但沒人會因為有財務問題而去殺害婦孺。」

布朗懷疑能夠證明他當事人涉案的證據力量有多大,表示打算飛往阿富汗蒐集自己的證據。他說:「我當然不是說我們不會以正確的方式、在適當時間為此事負起責任,但我現在好奇的是有什麼證據。此案發生的地點與美國非常不一樣。」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