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商避風頭 進口報驗減3成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19日電)瘦肉精稽查一波接一波,衛生署發現,最近肉商可能避風頭,牛肉進口報驗量減少2到3成,明天起,黑名單上的進口牛肉品項逐批查驗,同步抽驗市售肉品,預估報驗量還會下降。

中央和地方衛生機關在3月5日展開第一波進口牛肉稽查行動,在200多項肉品中,查出37件違規。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長康照洲今天指出,就過去這幾天的觀察,進口肉品的海關報驗量就掉了2、3成。

康照洲說,「雖然沒有辦法知道確切原因,但進口牛肉報驗量下降,是事實」。

第二波掃蕩進口牛肉瘦肉精行動,自明天零時起展開。康照洲說,預估瘦肉精檢驗經費每月增加新台幣1000萬元,由衛生署負擔,檢驗人力在既有的90人之外,將增加15人,且隨機增派支援人手。

這二波行動鎖定的項目超過50種品項,都曾有檢出瘦肉精不良紀錄,包括美國、加拿大、巴拿馬及尼加拉瓜的牛肉,以及美國、巴拿馬及澳洲的牛雜。

另外,全台衛生機關將從明天起,也在超市、賣場、攤商等市場通路,同步抽樣1000件,包括500件牛肉、400件豬肉及100件鴨鵝等產品,規模前所未有,針對瘦肉精加強檢驗,違規者將依法處辦。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