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觀眾驚嘆中國古典舞超凡脫俗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荷蘭海牙的演出圓滿落幕,觀眾感嘆神韻國際藝術團所表現的中國古典舞,無論從技巧還是內涵,都帶給荷蘭觀眾全新的體驗。

神韻舞蹈演員動作的收放自如讓西方觀眾驚嘆不已。

前記者勞拉:「(演員們的)動作非常有力,有衝擊力。真是神奇,比如,看到舞蹈演員們那麼飛快地旋轉,然後又突然靜靜的停在平衡點,對我來說太不可思議了,我非常欣賞。」

歐洲專利局工程師尤斯:「有時他們像在飄動,就好像是水流一樣,在如意地移動。然後他們突然改變節奏,開始翻騰、跳躍,結束動作總是很優美,就像是一幅畫一樣。他們靜止不動,而從觀眾的角度,從我們坐的地方看,真是給人非常美的感受。」

中國古典舞獨特的舞步同樣讓荷蘭人大開眼界。

ENOT公司總經理勞倫斯•凱普:「那些女舞蹈演員走出舞臺的時候,她們好像是在流動一樣,她們的腳步那麼輕快,好像看不見她們腳在動一樣,但是她們確實在移動,真是了不起。」

凱普太太:「扇子舞所有的動作,她們拿著扇子,滑翔一樣,所有的一切都那麼讓人驚嘆。」

對於專業人士來説,中國古典舞博大精深的內涵更是讓他們讚賞。

舞蹈老師理卡多•斯貝洛:「真是很讓人受啟發,你看到那麼單純的動作卻能表達那麼了不起的內涵,真是很棒。你能看到舞蹈表現出快樂、歡喜、大地的生長,對新生活的喜悅和期待等,很正面的內涵。」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荷蘭海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