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著名喜劇大師再次被神韻震撼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2012年3月12號,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荷蘭海牙的首場演出圓滿結束。神韻藝術家為荷蘭觀眾展現出了中華五千年歷史的畫卷。荷蘭喜劇大師艾里克•范•麥斯文科是第三次觀看神韻,第三次被神韻深深震撼和打動。

雖然已經領略過神韻的風采,但神韻全新的節目再一次給這位荷蘭著名的演藝巨星帶來莫大的驚喜。

喜劇大師艾里克•范•麥斯文科:「女舞蹈演員流暢的舞步,特別是她們用很小的小碎步在舞臺上移動,現在想來仍然像夢一樣,如此的美麗,我再一次被深深打動。」

麥斯文科說,演出像海浪一樣傳遞一波一波的感動。

喜劇大師麥斯文科:「一種感動,一種累積的感覺,你可以看出來她們經過了多少的訓練,這是整體努力的結果。所有這些演員,有時候近四十個演員同時表演,她們的舞姿組成了一波波的浪潮。你不會只去注意其中某一個演員。」

麥斯文科還對神韻的音樂記憶尤深。

喜劇大師麥斯文科:「我滿腦子都是這些音樂,有點像華爾茲,像河流(一樣)湧動,很美。(我想)這些音樂還會在我腦中停留兩三天。需要慢慢消化。」

演出中所表現出的正邪較量讓麥斯文科非常驚嘆。

喜劇大師麥斯文科:「我很吃驚,那些神的救度,那種正邪的較量的畫面,很讓我吃驚。特別是能融合到中國古典舞中,真是非常特別。」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荷蘭海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