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教授讚賞神韻展現中華文化色彩

【新唐人2012年2月25日訊】2月25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韓國大邱進行第二場演出,多次觀賞神韻的慶北大學名譽教授除了讚賞神韻演出完美無瑕,還說他看到了屬於中華文化的色彩。請看韓國發來的報導。

隨著第一場演出的圓滿結束,2月25日,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大邱的演出進入了第二天 。那麽,到底是甚麽原因使韓國觀眾數年來如此喜愛這場展現中華正統文化的演出呢?一起去聽一聽。

孫鉉是慶北大學的名譽教授,他已經是第四次來觀看神韻演出了。他說,通過神韻演出,讓他看到了真正屬於中華的色彩。

慶北大學名譽教授孫鉉:「從很久以前開始,我就在觀看神韻演出,並為神韻的日新月異而激動。我認為中華的聲音,正是(神韻的)這種聲音。而這些顏色的搭配,才真正是屬於中華的色彩。無論是音樂,還是舞蹈,以及顏色的搭配,一切都無可挑剔。我想說(神韻演出)是完美無瑕的。」

孫教授說,自己觀看完《選擇》這個節目後,內心受到深深的觸動。

慶北大學名譽教授孫鉉:「當學生們興高采烈的拋起學士帽時,公安們卻來抓走了人。我看到這裏時,忍不住流下淚水,哭了起來。目前,在中國還是烏雲壓境。我希望神韻能驅走籠罩中國的烏雲。」

自然彩色博物館館長金芝希,被神韻演出的精彩華美迷住了。

自然彩色博物館館長兼大邱博物館協議會長金芝希:「演出不僅啟示了善與惡,還將真實通過音樂表現出來了,這些都讓我深受震撼。不僅僅是舞蹈和音樂,在神韻演出中,我們能觀賞到綜合了舞蹈、音樂、舞臺藝術、美術等所有層面的藝術。而且每一年的節目都有更新,所以一定要來觀看神韻演出啊。」

神韻正在以藝術的方式,再現真正的中華傳統文化 。

新唐人記者王麗、趙美淑韓國大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