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沖):首長下鄉依部會性質規劃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23日訊】(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23日電)行政院長陳(沖)今天表示,政務官下鄉是相對長期的事情,他請行政院秘書長林益世先召集各部會開會研議相關作法,尤其應根據部會性質訂定下鄉重點,做好橫向聯繫。

行政院發言人楊永明上午在行政院會後記者會,轉述陳(沖)談話表示,立法院明天開議,將審議許多攸關國家整體發展的重要法案,請各部會深入瞭解所主管法案的內容及爭議所在,積極與立法委員、各黨團、各委員會溝通協調,爭取對行政院推動重要法案的支持。

陳(沖)說,總質詢期間,各機關首長除因陪同總統馬英九接待外賓、重要公務出國、接待重要外賓或其他重大或緊急的事務須親自處理外,都應親自出席,以示對國會的尊重,如不能出席,一定要辦妥請假手續。

有關政務官下鄉,陳(沖)表示,請林益世先召集各部會開會研議相關作法,尤其應根據部會性質訂定下鄉重點,做好橫向聯繫。

陳(沖)說,過去業務性質較少下鄉的部會,也應預先規劃,秉持「誠懇、雙向、低調、長期」原則,預先擬定和民眾溝通的議題,並預先思考解決方案,如未能即時解決,也應建立管考機制。

他表示,政務官下鄉是相對長期的事情,請過去因業務性質長期進行下鄉的部會可以提供經驗分享。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