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傳盜犀牛案 又逮捕5人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2月16日訊】(中央社記者徐梅玉約翰尼斯堡15日專電)南非頻傳犀牛偷盜案,14日5名年齡介於43到59歲偷盜者被逮捕,將於15日在西北省法院接受審判。

調查員恩古班(Brigadier Ngubane)表示,他甚至不願意說出這5名偷盜者被逮捕的地點,以免危及未來的逮捕行動。

根據「星報」報導,這5名偷盜者曾經在犀牛活動區域與警方展開槍戰。被逮捕時,警方搜出他們隨身攜帶的1把來福槍與14發子彈。

南非國家公園14日表示,今年以來已有52頭犀牛慘遭殺害,其中又以克魯格國家公園的26頭與林坡坡省的13頭情況最為嚴重。

山公園(San Park)執行總裁馬邦達(David Mabunda)表示,民間團體與警察已經積極合作,力圖遏止日益增多的殺害犀牛案件。

他說,「最大困難是我們很難將偷盜者繩之以法,因為他們極為狡猾與詭異」。

根據南非「世界自然基金會」(WWF)網站1月12日表示,南非於2010年與2011年被偷盜宰殺的犀牛與被警方逮捕的偷盜者,分別是333頭與448頭以及165人與232人,兩者數字成正比且逐年上升。偷盜者根據亞洲對犀牛角的需求量日增,組成龐大的國際犯罪集團,往來於非洲各國間。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