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國華人觀神韻:萬分自豪

【新唐人2012年1月15日訊】多倫多是加拿大華人聚集最多的城市。神韻在當地的演出自然也吸引了不少華人,有觀眾表示,在神韻的舞臺上看到中華傳統文化被復興,感慨萬千。

大陸移民、地產商李女士:“特別激動。第一次看到這麼傳統,這麼有表現的一種演出。我感到非常自豪。然後我先生也是,感到很驚訝,非常非常驚喜。我覺得反正是萬分自豪。”

能夠在海外看到如此正統的中華文化演出,讓大陸移民李女士喜出望外。

李女士:“我覺得那個服裝設計啊,各方面那個舞蹈啊,編策啊,我覺得特別好。覺得色彩方面和意義方面,他有很多故事,我覺得都編得特別好。”

看到歷史上的傳奇人物生動地展現在舞臺上,李女士感到親切。

地產商李女士:“很有意思,我覺得很有幽默感,非常有幽默感。像濟公啊,孫悟空啊,還有小和尚啊,穆桂英啊。我覺得非常非常淋灕盡致。我覺得非常非常以中國人感到自豪。”

她特別喜歡晚會中表現法輪功受迫害的小舞劇。

李女士:“在中國就絕對看不到這種節目的。因為我們都知道,他是一種都不可以宣傳的一種傳統文化。但是我覺得在國外,我們可以盡力發揮文化、道德的話,我覺得是非常難得的一件事情,而且表現得非常好。我估計,不一定每個老外都懂甚麼是法輪功,但是我覺得通過這個演出以後,我認為很多人會想去了解這是甚麼樣的一件事情。”

李女士也邀請自己的客戶去看神韻,希望他們能從中了解真正的中華文化。

新唐人記者朱峰加拿大多倫多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