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選會:馬吳當選正副總統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蔡和穎台北14日電)中央選舉委員會主委張博雅今晚宣布,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投票率74.38%,由中國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及吳敦義當選。

張博雅晚間在中央選情中心表示,第13任總統副總統及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在晚間9時54分開票完畢,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有效票數,投票率74.38%,由中國國民黨總統副總統候選人馬英九、吳敦義當選。

張博雅表示,區域及原住民立法委員選舉投票率74.72%,全國不分區及僑居國外國民選舉投票率74.33%。

中選會統計,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應選名額為113席,國民黨拿下64席,民主進步黨拿下40席,親民黨3席,台灣團結聯盟3席,無黨團結聯盟2席,無黨籍及未經政黨推薦者1席。

中華民國第13任總統副總統選舉與第8屆立法委員選舉今天首次合併舉行,也是5都改制後第1次舉行的中央公職人員選舉,中選會將在19日召開委員會議審定後公告當選名單。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