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雪兒派對奢華? 白宮指渲染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9日專電)「紐約時報」記者坎特在新書「歐巴馬家庭」中揭露,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在白宮大搞「愛麗絲夢遊仙境」奢華明星派對。白宮今天回應指作者「過度渲染」第一家庭真實面貌。

坎特(Jodi Kantor)在新作歐巴馬家庭(The Obamas)提到,蜜雪兒(Michelle Obama)在2009年萬聖節期間,邀請愛麗絲夢遊仙境演員強尼戴普(JohnnyDepp)及導演提姆波頓(Tim Burton),出席為美軍及幕僚家庭在白宮舉行的主題派對,奢華活動的照片在美國經濟衰退期間,顯得十分刺眼。

坎特寫到,「白宮會議廳布置成提姆波頓獨特詭譎具喜劇效果的場景。就如電影情節一般,骨董亞麻桌巾覆蓋長桌,巨型填充動物放置在椅子上,骨頭形狀的糖霜餅乾排列在整齊的餐碟裡。」

身著戲服的強尼戴普與造型獨特的導演波頓,在場歡迎獲邀的來賓。但這場星光熠熠的派對並未邀請白宮記者全程出席,當天上午記者團被安排採訪另1個場面簡單的萬聖節活動。

白宮發言人卡尼(Jay Carney)在例行記者會面對詢問時表示,「這些書籍通常過度渲染事件並與事實脫節。如果白宮真要搞秘密派對,為何會邀請記者聯合採訪並即時發放相片。」

卡尼進一步解釋,「派對是為軍人家庭及兒童舉行,並非全程對外公開的宣傳活動,有記者在場,照片也對外公開,哪些人在場根本不是祕密;如果白宮有意隱瞞事實,看來效果很糟。」卡尼再度強調,這本書是為製造銷量,高度渲染的最佳範例。

對於白宮新聞發言人的連番抨擊,曾任紐約時報華府特派員的坎特,今天在美國「國家廣播公司」(NBC)節目「今日秀」(Today)解釋,「白宮只對媒體公開派對門外的部份,但卻對派對場內的奢華保持沉默。」

這場於2009年舉行的白宮萬聖節派對,在國會即將對健保法案表決與全美失業率高升之際,坎特指出「白宮幕僚對於這場好萊塢式活動,恐將引起大眾與國會的負面觀感覺得十分緊張,未將強尼戴普和提姆波頓的參與告知大眾。」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