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漁民 伊朗仍反對美部署波灣

Facebook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中央社德黑蘭8日法新電)伊朗國防部長瓦希迪(Ahmad Vahidi)今天表示,儘管美國大兵在阿拉伯海解救了遭海盜劫持的伊朗漁民,不過伊朗還是反對美國海軍在波斯灣部署。

官方伊朗通訊社(IRNA)報導,瓦希迪在內閣會議後告訴記者,「我們不否認美國戰艦救人的良善行為,但是,這起事件並不能合理化西方部隊進駐波斯灣。」

美國航空母艦史丹尼斯號(John C. Stennis)戰鬥群中的1艘戒護驅逐艦,5日自索馬利亞海盜手中營救了13名伊朗漁民,而伊朗軍方首長本週初曾警告史丹尼斯號遠離波斯灣,否則將面臨伊朗海軍「全力打擊」。

伊朗政府7日發表談話,讚許美軍解救伊朗漁民的行動,這些漁民連同漁船遭索馬利亞海盜劫持了約45天。

伊朗外交部說:「我們認為美軍解救伊朗漁民的行動是人道的正面作為,我們歡迎這種行為。」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