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言卻傳神 神韻舞蹈跨越語言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神韻演出不但將中華文化的正統理念傳播給世界,也讓越來越多的西方主流人士,了解中國傳統藝術的博大與美好。在看過舊金山第五場神韻演出後,很多西人觀眾表示,他們從神韻演出中,充份領略到了中國古典舞,那種無言卻傳神的超強的表現力

Home Consignment Center老闆Christine:「我覺得那些舞蹈演員不用語言但在說話。他們故事講得非常好。」

同樣對神韻這種「無言卻傳神」的藝術表現力印象深刻的,是前移民官Richard先生。

前移民官Richard Brown:「這是個表達很好的演出。我喜歡那些舞蹈。事實上在那些舞蹈中我感覺到他們想說的話。所以我覺得演出出類拔萃。」

魔術師Willie先生則進一步表達了他對這種無言的藝術方式的感受。

魔術師Willie Franklin:「講故事。那是我欣賞的。你可以不用語言來表達,你可以講一個故事,這個非常有力量。」

他認為,神韻所展現的中國古典舞等藝術,跨越了語言。魔術師Willie Franklin:「動作,聲音,音樂,是國際的。無論你是否講那個語言都能欣賞。」

新唐人記者張亮、李峰舊金山採訪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