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人觀神韻:生命的珍貴希望

【新唐人2012年1月9日訊】神韻在世界掀起的熱潮,使不同國家和族裔的人們都為其展現博大精深的中國傳統文化所深深折服,而作為在海外的華人觀眾,更是為神韻晚會對正統中華文化完美精湛的演繹而深感自豪和震撼。請看記者從蒙特利爾發來的報導

來自北京的王先生說神韻喚起他心底深深的共鳴。

旅加華人王先生:「就是感覺到妳內心有一種東西被他們觸動了,毛細血孔好像都活了一樣,一種精神吧,好像給你灌進一種活力,那種活力就好像你對生命有了一種新的認識一樣。」

他說尤其是舞蹈《飛雪迎春》讓他感受能到生命中珍貴的希望。

旅加華人王先生:「舞蹈一出場色彩對我就是一種震撼,非常漂亮,從來沒有見過那麼漂亮的色彩,所有的人圍著其中的一點,有一個綠手絹出來,那個演員。非常漂亮,非常精彩。一種希望吧,那種感覺,讓我唯一有的一次就是我剛看到我的女兒出生,那麼一種感覺,就是一種特別珍貴的希望。」

受到神韻的純善純美的洗禮,從事商業的他心靈也在升華。

旅加華人王先生:「好像你被清洗了一次以後,很純淨,純淨帶給我的感覺就是做生意一定要有誠信。」

王先生說,他會向國內所有的親朋好友講述神韻的美好。

旅加華人王先生:「能在國外看到這麼正宗的傳統中國文化,非常自豪,非常不容易。希望所有的中國人都能看見。」

新唐人記者蘭君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