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錄片導演:從神韻巨製中得到靈感

【新唐人2012年1月8日訊】記錄片導演、電視節目主持人阿妮塔⋅阿洛伊西奧(Anita Aloisio)在觀賞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蒙特利爾的演出後,感歎神韻是一部藝術巨作。同許多藝術家一樣,她說自己也從神韻中獲得了靈感。

作為專業人士,阿洛伊西奧深知像神韻這樣的巨大製作,背後是難以想像的巨大付出。

記錄片導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奧:「神韻是巨大的製作,集合了許多藝術家、編舞、主辦者和市場人員的巨大努力。舞臺演出從來都需要許多人的努力。而(神韻)這樣的巨作,你可以想像,這個演出的主辦機構要有多大,有多少藝術家分享著他們的創造力。」

而神韻用舞蹈講故事的藝術表現力讓這位記錄片導演十分欽佩。

記錄片導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奧:「超越了年齡與時代,不論老少都能讓人理解。飛雪迎春的節目,絕無僅有,編舞精彩極了,採用(手絹)象徵(冬天和春天)妙極了,不需要任何的解釋(就能明白),令人讚歎。」

最讓阿洛伊西奧驚喜的,是神韻運用高科技三維動畫天幕配合舞蹈,來展現無法在舞臺上演繹的世界。

記錄片導演阿妮塔⋅阿洛伊西奧:「(舞蹈)與動態天幕的結合絕無僅有,非常生動,人物出現在天幕中,又從天幕到舞臺上,成為編舞的複雜的一環。我一直在試圖發現他們到底是怎麼做的,怎麼安排的,演員和天幕上的人物配合的天衣無縫。」

她說每個藝術家都能從神韻演出中獲得創作靈感,自己也不例外。

新唐人記者史青加拿大蒙特利爾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