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首演 觀眾:看神韻得到了一切(組圖)

【新唐人2012年1月4日訊】神韻紐約藝術團2012年1月3日晚,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有黃金之都之稱的舊金山,演出期間,掌聲如潮,如癡如醉的觀眾們沉浸在神韻帶來的溫暖、希望與震撼中。主流社會各界人士,口耳相傳神韻美譽。

以傳播人類正統文化,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為宗旨的神韻藝術家們,所展示的中華五千年輝煌文化藝術及深邃內涵,令中西、新老觀眾陶醉其中,演出深受當地主流社會民眾喜愛,喝采聲不斷,觀眾充滿感動和欣喜。


2012年1月3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舊金山歌劇院(San Francisco Opera House)的首場演出圓滿落幕。(攝影﹕李明/大紀元)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僑務顧問李文雄。他說﹕「我連續看了三年,感覺非常棒。每一次都有不同的感受。我越來越感受到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我很感謝他們無私的付出。連續三年,我每一次的感受不一樣。在氣勢上,我覺得演員們發揮的很好。我對台灣阿美族舞蹈感受很深。」「那個有天使的節目《選擇》很好,我從內心感動,我覺得法輪大法真的很好。有兩三個節目是講述煉法輪功的人反迫害的,我覺得法輪功值得推崇。這些正的東西對人都是好的。」李文雄說,他對講述穆桂英的節目很欣賞。「我對這段歷史很熟悉,但是節目這樣演繹出來之後感受又不一樣。藝術家們在舞蹈技巧上無懈可擊。我發覺他們素質非常高。他們的舞蹈素質超出職業舞蹈家。在天幕、服飾、道具方面,是我看過的節目中最好的,我還從未見過如此精彩的演出。」(攝影﹕周容/大紀元)


前電子行業的高級主管傑弗里‧托馬斯先生在舊金山歌劇院,觀看了2012年的首場神韻晚會。托馬斯先生說:「中國古典舞妙不可言!」男性的陽剛,女性的婉約表現得淋漓盡致。神韻晚會的樂團有中西方的樂器,結合起來很神奇,與舞蹈搭配得相得益彰。托馬斯先生還說:「神韻晚會傳遞了一個信息:神要救世人。」(攝影:梁欣/大紀元)


商業諮詢師,教授丹•康拉德先生觀看了2012年的首場神韻晚會。他說這是平生首次欣賞「中國古典舞」。他說:「演員們的配合是驚人的。」他說:「(神韻)的服裝是神話般的,極為美妙的。」他從來沒見過像神韻晚會這樣的天幕,這真是「相當、相當驚人。十分的震撼人心。」康拉德先生說:「神韻晚會展現了古中國的文化。今天的人們,漸漸遺忘了他們過去那些鼓舞人心的傳說。 能看到這場晚會,我的情緒十分激動。」他還表示:「人們怎能遺忘善良與邪惡的戰鬥呢?」在最後康拉德先生表示:「我要把(神韻)推薦給那些還沒有看到中國傳統舞蹈的人們。這是一種宏大的體驗,晚會舞蹈令人興奮和感到趣味盎然;豐富多彩的天幕和美妙的音樂。還有甚麼是你想要的呢?我的意思是:(看神韻)已經得到了一切,無庸置疑!」(攝影:楊•吉爾利克/大紀元)


律師比爾‧契門(Bill Sherman)與太太菲閣(Vicky)一起觀看神韻。契門先生說:「從沒看到過這樣的演出。非常喜歡今天的演出,舞蹈很美,而且高科技天幕和舞蹈接合完美。」菲閣女士表示,演出很成功,無論舞蹈、服飾和編舞都相當的好。今天很高興來看,很值得。(攝影: 馬有志/大紀元)


Joan Lyn(左)女士和先生Mike一起觀看神韻。Lyn女士是一家高科技公司的項目主管,她說:「神韻的那些歌曲非常美麗,有深刻的內涵。」 她稱讚神韻晚會:「非常美麗,非常吸引人,一個美麗的晚會!晚會展現中國五千年的古老文明,中國的歷史,我以前所知甚少。晚會是對中華文化和歷史的美麗展現。」「我也喜歡晚會精神層面的內涵,神韻晚會裡面有很多這方面的展現。神韻的歌曲非常美麗,有深刻的內涵,歌詞表示創世主下世拯救世人,我非常認同。」「我喜歡神韻的音樂,特別是下半場的二胡獨奏:她的聲音非常優美,像西方的小提琴一樣,但她只有兩根弦。」先生Mike表示:「晚會非常有娛樂性,繽紛的色彩,美麗的服裝,背景和各個場景,非常有娛樂性,非常精彩!」Mike以前打鼓、打擊樂器,對神韻樂團的現場伴奏情有獨鍾:「我非常欣賞,我喜歡所有那些樂器,所有的音樂,所有的鼓,我喜歡神韻樂團和那些中國樂器。」(攝影:張倩/大紀元)


舊金山著名旅館Fairmont的副總裁克萊恩與妻子芭芭拉觀看了2012年的神韻晚會。克萊恩說:「我認為現場樂團演奏的音樂很悅耳,與舞蹈配合相得益彰。神韻的舞蹈新穎獨特,飄逸純美。演員們協調一致,整齊化一。」「這些都通過藝術形式表現出來。晚會的歌曲讓人感動,特別是女高音和男高音歌唱家的演唱。讓你明白晚會傳遞的信息。整個晚會的編舞完美無缺。」克萊恩的太太芭芭拉表示,「美妙絕倫的舞蹈、歌曲、音樂,讓我們非常陶醉。演員們訓練有素,協調一致,我們沉醉於整台演出。」「晚會的顏色如此亮麗,演員們的腳步如行雲流水,非常迷人。」(攝影﹕周容/大紀元)


編導布魯克‧帕拉蒂和未婚夫約翰‧桑莫觀看了2012年的神韻晚會。帕拉蒂表示:「我看過神韻晚會的光碟介紹。我自己是舞蹈編導和舞蹈演員。我的未婚夫認為我們一定會喜歡這個神韻晚會,因為就買了票來看。」「晚會讓人感受到藝術的美,編舞獨具匠心,造型優美。觀看神韻讓人賞心悅目。」帕拉蒂很欣賞男演員的騰翻。「男舞蹈演員技藝超凡,舞蹈動作精美而有力度,我特別喜歡觀賞演員們腳的舞步。」帕拉蒂表示,高科技天幕和表演融合在了一起,增加了視覺效果。畫面不斷變換,與舞台上的舞蹈結合成為一體。她是第一次看到這樣的場面。(攝影﹕周容/大紀元)


合唱團指揮珍‧安德森和丈夫前大學教授彼得‧安德森觀看晚會。安德森說,晚會的音樂悅耳動聽、服裝色彩絢麗明亮、舞蹈動作精確,整齊化一。整場晚會美妙絕倫。晚會的藝術水平非常高,我們沉醉於整台演出。我們非常高興來看演出了。(攝影﹕周容/大紀元)


從大陸來美國7年的龔女士(左一)。她說:「沒見過這麼高水準的」,龔女士還表示,從未見過舞蹈家可以這樣細緻傳神的表達出想要表達的內容。龔女士說,「如果我有這樣的裙子,我也想上去跳舞。」龔女士說,當她看到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時,她很感動,她說第一個表現法輪功反迫害的節目《選擇》,兩個年輕人好好的,為甚麼中共警察要給人家拆開,信甚麼那是人家的信仰自由!「因為第一,演出很好看,第二,就是被神韻的歌詞感動。人活在世上,不要為名、利這些東西引起太多紛爭。」(攝影﹕周容/大紀元)


攝影師、電腦專家、心理學教授約瑟夫在2012年1月3日晚觀看了神韻在舊金山市的演出。約瑟夫說:「神韻讓他擴大了知識範圍、擴大了感覺範圍;看神韻讓人大開眼界,看到了一個未知的美的世界。」他說:「神韻演出讓我著迷,特別被那個藏族舞蹈《哈達獻給神》所震撼。其中男演員的動作,真的無以言表,那是一種非凡超俗的優美。」他說:「這是集智慧、優雅、美麗、專注、自律而大成的演出;她超越了藝術,成為一種專門的範疇。」(攝影:馬有志/大紀元)


Ron Andrews先生和太太在舊金山歌劇院觀看了2012年的首場神韻晚會。Andrews先生說:「我愛神韻,演出非常壯觀,繽紛的色彩,動人的音樂,迷人的舞蹈,我喜歡神韻所有的節目,非常喜歡!」他說:「我在中國沒有見過如此美麗的演出。我要告訴我的朋友們一定不要錯過神韻晚會,那些色彩、舞蹈,所有的一切,我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晚會!我看過芭蕾,但沒看過這麼美麗的演出!」「非常優美!」他期待明年的神韻演出,「我一定會來!」他的太太Karolinaa身著中國傳統服裝:「我從來沒見過這種背景天幕,像電影一樣,當那些演員從天幕上飛下來出現在舞台上,太棒了,我喜歡這種方式!晚會如此輝煌燦爛,驚人的美!這對我是全新的體驗,非常高興今晚我們在這裡!」(攝影:張倩/大紀元)


莫伊塞斯‧維埃里醫生和太太在舊金山歌劇院觀看了2012年的首場神韻晚會。維埃里醫生表示:「神韻(晚會)舞蹈展現豐富的中國文化內涵,有的舞蹈展示了久遠的中國歷史;有的短劇展現了現代人的情深意重;有的舞蹈可以讓人感動得落淚;有的舞蹈讓觀眾想起來一起和他們在臺上共同歡歌;真是高潮迭起。」「如天仙般的演員,引領著我們穿越時空,暢遊在中華大地」。(攝影:梁欣/大紀元)


外科醫生克里普斯與同為外科醫生的太太艾米·摩爾觀看了2012年1月3日晚神韻在舊金山歌劇院首場演出。克里普斯醫生說:「舞蹈優美、編劇完美,故事與美麗的舞蹈渾為一體。今天太值得來了!」「絕對令人驚歎、絕對享受、神奇、精彩、輝煌、令人鼓舞」他的太太艾米·摩爾說:「太美!太喜歡了!特別是《花仙子》、《水袖》的舞蹈,那種靈靜、舒展,太美了!」摩爾醫生說:「在看到美猴王想與如來佛對抗的舞蹈時,自己懂得了,美猴王其實在與自己打鬧;我們可不要與自己過意不去。」(攝影:馬有志/大紀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