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舞蹈家「太令人驚羨了」

【新唐人2011年12月29日訊】在觀看完了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12月27號在加拿大漢密爾頓的最後一場演出後,多位舞蹈界人士都異口同聲地讚嘆演出「太令人驚羨了」。

前芭蕾舞演員及編舞雪莉•希金斯:「我現在真是太興奮了,太令人驚羨,太令人驚羨!」

加拿大舞蹈教師協會地區交誼舞分部翠西•杜魯克斯:「他們簡直太令人驚羨了,我被舞蹈演員們高超的舞蹈技藝深深折服。」

舞蹈專業學生阿曼達•珀普:「太令人驚羨了!我一到這兒就大吃一驚,心想,天哪!」

看完演出後,前芭蕾舞演員雪莉•希金斯和交誼舞愛好者翠西•布魯克斯按捺不住內心的激動。

前芭蕾舞演員及編舞雪莉•希金斯:「我想像不到他們每個人的動作怎麼都會如此的精準。演員的身體、頭、手臂,每個動作都如此精準的落到音樂的每一個節拍上,一切都那麼精準,太不可思議了!」

加拿大舞蹈教師協會地區交誼舞分部翠西•杜魯克斯:「第一個開場節目,舞蹈演員們在舞臺上邊跳,邊打鼓。如果有一個演員沒有跟上節奏,你馬上就能從鼓聲中察覺到。但是演出中沒有出現任何閃失。真的太棒了!」

那麼,布魯克斯最喜歡的節目是哪一個呢?

加拿大舞蹈教師協會地區交誼舞分部翠西•杜魯克斯:「我非常喜歡水袖舞。與傳統交誼舞或拉丁舞完全不同,水袖舞的動作具有非常大的伸展性。真的很美。」

舞蹈專業學生阿曼達•珀普正在學習多種現代舞蹈和芭蕾。神韻舞蹈家們展示的中國古典舞高難度技巧,令她大開眼界。

阿曼達•珀普:「他們的一些彈跳動作,在空中跳得那麼高。我不知道他們怎麼能跳得那麼高!我希望有一天我也能做到。」

看到這樣一臺晚會,希金斯說她打心底裡感到高興,很受啓發。

前芭蕾舞演員及編舞雪莉•希金斯:「我止不住的要說,太令人驚羨,太輝煌燦爛,太鼓舞人心了。我還會去多倫多看演出,我要帶我的孩子們去看。今晚我帶我母親來看了,我肯定還要帶我的孩子去看。」

新唐人記者嚴清西加拿大漢密爾頓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