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日出巡死被質疑 網友再曝五大疑點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2月22日訊】(新唐人綜合報導)朝鮮官方宣佈最高領導人金正日17日在專列上工作過勞病死,但韓國媒體引述該國情報官員及朝鮮問題專家,發現官方公佈的金正日離世情形,疑點重重,與情報和金正日平時生活習慣完全不符。媒體質疑,當局捏造金正日死亡時間和地點,借此營造領袖鞠躬盡瘁至死的形象,「神化」金正日的伎倆。此外,有網友根據種種異常和不合理現象提出金正日死訊的幾大疑點

BBC引述《朝鮮日報》報道,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勛向國會情報委員會報告說:「16日至18日,金正日的專列一直停在平壤龍城1號站,不曾開動。」

元世勛表示:「通過美國的軍事衛星確認金正日專列一直停在平壤的事實。當天列車也沒有開動過的跡象,到15日為止,還掌握著金正日的動向。可是從16日起,無法確認金正日的行動跡象。有跡象表明,17日早上金正日要去某地,但是在出發前已經去世。」

一位國情院相關人士也表示:「金正日有可能死在室內。」

韓國專家分析,金正日有晚起的習慣,而且17日當天氣溫非常低,為攝氏零下12度,並不適合患有心臟病的人出行。按照合理的邏輯推斷,金正日的醫療小組勢必會阻止金正日外出。

香港《蘋果日報》認為,朝鮮對金正日去世的消息封鎖了兩天,19日才對外宣佈,金正日火車上有醫療小組、安全人員等數百名隨行人員,要是金正日在專列上猝死,醫療小組必定全體總動員,而列車也會兼程趕回平壤,勢必引起騷動,難以保密48小時。

文章分析,金正日是人所共知的「夜貓子」,習慣晚上活動至通宵,睡到中午12時左右才起床,「忽然」在清晨風塵僕僕,不符他的習慣。

報導指指出,倘若金正日沒有乘專列離開平壤,意味他最大可能是在平壤官邸或工作間休息時離世,符合韓國情報指,金正日死訊最初只有極少數親信知道的說法。

此外,金正日出外巡視一向以火車代步,這列有20節車廂的火車受到美、韓衛星的密切監視,據韓國國家情報院院長元世勳表示,從16日至18日,金正日的專用列車一直停在平壤「龍城1號站」不曾開動。

而朝鮮軍方高層人士則說:「16日至18日金正日專列開動過,軍方動用情報系統能夠掌握列車進出站的情況。通過綜合分析情報,得出了列車曾經開動的結論。」

據悉,軍方正在試圖瞭解專列曾開向何地,移動了多遠,以及金正日是否乘坐專列等情報。

網友列疑點

對於金正日的死因,20日就有網友驚訝之餘提出幾大疑點

網友在《鐵血網》發帖說,金正日死了,身後卻留下了一堆迷團。

其一:根據金正日的身份與地位,在正常的情況下,終年都應該有貼身醫護專家組陪同,假如近來金正日身體狀況欠佳,為什麽還要對外出巡?這些醫護專家組的成員為什麽沒有一個人對金正日的身體近況進行正確的會診?

其二:為什麽金正日的死亡地點是在列車上?在正常情況下任何國家領導人幾乎都是死在醫院的病床上,或者死於家中!而金正日卻偏偏死於列車的包廂內,莫非金正日隨身沒有攜帶醫療專家小組嗎?

其三:金正日的正確死亡時間被定為巡視的列車上,這個移動的地點存在很多不確定的因素!

其四:金正日生前始終堅持進行核試驗,為什麽在金正日死後第二天就宣佈與美國簽署停核計劃?為什麽在死前的剎那突然改變主意了?是誰在金正日死後的第二天替他簽署停核計劃 ?

其五:金正日死前就有媒體報道,有一夥朝鮮軍人集體偷渡中國而朝鮮當局,窮追不舍當場還擊斃兩名朝鮮軍人,難道這些偷渡的軍人知道了什麽內幕嗎?或者是這些偷渡的軍人想傳遞給中國什麽信息?

朝鮮 「神化」金正日的伎倆

《朝鮮日報》稱,朝鮮當局大肆渲染金正日為人民「奮鬥到最後一刻」,因而捏造在出巡列車上去世的情節,讓他的死遠比與在官邸睡眠中去世「悲壯」。

專家指出,朝鮮大費周章揑造金正日離世情形,完全為了營造金正日為人民鞠躬盡瘁的形象,因此將金正日的睡夢中死亡,美化成過勞死,而在列車上離世,比在寢室中高床軟枕上離開,更加有效果。

有脫北者指出,朝鮮人對金正日的尊敬,遠不及當年對金日成的敬愛,朝鮮當局因此有必要對金正日的死亡潤色一番。

韓國國家級研究機關的一位研究員則表示:「如果金正日不是死在列車上,朝鮮當局將要承受相當大的信任危機。朝鮮捏造死亡地點或時間,其損失比獲利要大。」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