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師方國強 挺公益關懷部落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17日電)原住民孩子在學習、社交、文化常處於較弱勢,設計師方國強融合時尚感與原住民傳統圖騰,設計原民風格T恤,義賣所得將用於照護部落兒童。

肯愛社會服務協會祕書長蘇禾表示,台灣原住民人口約52萬人,據去年行政院主計處統計,原住民平均每月家戶收入是新台幣3萬3388元,相較台北市7萬5672元,兩者間落差達2.2倍。

蘇禾表示,肯愛照護學童中,4成來自單親家庭、2成來自隔代教養家庭、7%孩子來自改嫁或被收養的重組家庭,在生活上很少接受文化刺激、人際關係也易受排擠,常處於低社交與宅童化的危機中,容易出現孤單與自我認同低落等負面情緒,也可能出現偏差行為。

為關懷更多部落小孩,蘇禾表示,自八八風災起,肯愛將心力投入照護受災原住民兒童,共辦理120繪本輔導活動,截至目前為止,在阿里山服務人數1857人,服務人次4018人次。除阿里山外,明年還將行腳到宜蘭及花蓮的50所部落學校。

肯愛協會與國際扶輪3490地區共同舉辦「扶輪有愛、行善衣起來」,邀請方國強設計公益T恤。方國強表示,為融合時尚感及原住民圖騰,而將圖騰重新組合,裝飾在領口及袖口,以無剪接方式增加立體感及設計感。

義賣活動從今天中午12時開始,可透過蕃薯藤活動網站或洽詢肯愛協會。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