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太空預算減 仍將換新望遠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16日訊】(中央社休士頓15日路透電)美國官員今天表示,國會參眾兩院協調委員會已針對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預算批准1項妥協支出方案,保住超出預算的汰換哈伯太空望遠鏡經費,總統歐巴馬所提發展商業太空計程車的預算則被腰斬。

整體來說,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NASA)在10月起的會計年度可獲178億美元預算,比白宮所要求的少了9億2400萬美元,也比今年預算少6億8400萬美元。

參眾兩院協調委員會通過的這項折中方案,是一項撥款法案的一部分,法案中還包括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NOAA)及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商業太空運輸處(Office of Commercial Space Transportation)的預算。眾院全院委員會明天將討論這項預算案。

根據國會網站今天公布的內容,這項支出計畫授權提供38億美元,進行人類太空探測方案,其中包括19億美元用於發展擬議中的重型火箭,以及12億美元用於國際太空站(ISS)的後續計畫,研發太空艙載送太空人前往月球、小行星和內太陽系的其他星球。

NASA計劃汰換哈伯太空望遠鏡,換成詹姆斯•韋伯太空望遠鏡(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眾院想取消這項超出預算的計畫未成,但折中方案將將經費上限定在80億美元。(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