薩美簽訂成長夥伴協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1月3日訊】(中央社聖薩爾瓦多2日綜合報導)薩爾瓦多政府宣布,薩國和美國政府將於明天簽訂成長夥伴計劃協定,協定將可協助薩爾瓦多經濟朝樂觀永續的方向發展。

薩爾瓦多總統府在新聞公報中指出,協定將於明天由總統府主管科技事務幕僚長塞戈維亞(Alex Segovia)和美國主管經濟、能源和企業事務助理國務卿費南德茲(Jose Fernandez)共同簽署。

將在場觀禮的薩國總統傅內斯(Mauricio Funes)今天表示,根據這項協定,薩國人民將可在科技基礎架構、服務和轉移方面獲得強有力的外資協助,以開發本身的生產和勞動能力,維持永續的經濟發展。

最近薩爾瓦多遭遇豪雨侵襲,水患已造成至少8億5000萬美元的損失,傅內斯認為,簽這項協定將為薩國經濟打了一劑強心針。

去年3月美國總統歐巴馬訪問薩爾瓦多時宣布美薩將簽訂成長夥伴協定,根據這項協定,美國將協助弱勢國家掃除經濟成長的障礙。

到目前為止,美國政府只選擇了薩爾瓦多、迦納、菲律賓和坦桑尼亞四國做為簽訂這項協定的對象。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