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島核一廠 廢爐至少需30年

【新唐人2011年10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曹姮東京27日專電)根據日本原子能委員會的報告,東京電力福島第一核電廠1至4號機組的反應爐廢爐作業需要耗費30年以上。

「每日新聞」報導,福島第一電廠的廢爐措施,內閣府原子能委員會的報告指出,福島第一電廠廢燃料存放池內的燃料在2015年後、反應爐內的燃料棒要在2022年後才能開始取出,廢爐作業完成需要耗費「30年以上的時間」。

報告指出,福島第一電廠爐心熔毀的1至3號機的反應爐內還留有1496根燃料棒、1至4號機的廢燃料存放池裡還有3108根燃料棒,要完成廢爐工作,必須重新安置這些燃料棒,並能長期低溫存放。

報告說,希望今年內讓反應爐達到「冷溫停止狀態」,為了回收反應爐內的燃料棒,除了在反應爐機房內使用機器人除汙外,還將修復圍阻體的損傷部分。

接下來,為了阻止輻射外洩,將會進行「水棺」工程,用水灌滿整個圍阻體,從2022年以後開始回收燃料棒。

對於存放池內損傷較少的燃料棒,因為第1、3、4號機的反應爐機房都在氫爆中損壞,無法使用內建起重機取出燃料棒,因此必須重新設置起重裝備,在4號機附近的暫時貯藏設備「共用池」整修好後,於2015年以後開始回收燃料。

報告指出,根據1979年美國三哩島核災事件回收燃料耗費20年的過程來看,推測福島核災「完成廢爐措施至少需要30年以上的時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