纏訟4年 義判美國女大生無罪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4日訊】(中央社柏魯加3日法新電)美國女大學生諾克斯(Amanda Knox)被控謀殺和性侵案,經過長達4年纏訟,終於獲得戲劇化勝利,義大利法院今天判她無罪開釋。

這位24歲西雅圖人在義大利中部柏魯加(Perugia)法庭上,聽到這宣判時喜極而泣,而她的父母也不禁流淚。

她搭車返回小鎮附近的卡潘內(Capanne)監獄被釋放,和家人團聚,預期將於明天離開義大利。

陪審團經過長達11個小時審議後,法官赫爾曼(Claudio Pratillo Hellmann)宣讀這項判決,諾克斯未犯這罪行,判她無罪。

同時也在現場聆聽的死者柯奇(Meredith Kercher)家人,則對判決震驚到啞然無聲。

諾克斯的妹妹迪娜(Deanna Knox)告訴媒體:「諾克斯蒙受4年的不白之冤,惡夢終於結束,我們十分感激。」

在美國,國務院對這項判決回應表示,感謝義大利法院「仔細考量」此案,而諾克斯在西雅圖的友人同步觀看判決結果直播,也高興的歡呼流淚。(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