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人大代表獨立候選人繼續受到打壓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10月2日訊】在中國,民間獨立人大代表候選、參選人持續受到打壓,還有獨立候選、參選人聘用的律師遭到更為暴力的對待。

*政府作梗,江西新餘獨立參選人落敗*

幾個月前,江西新餘的獨立參選人劉萍曾在接受過美國之音採訪時說,她有信心參選基層人大代表。但是,幾個月過去了,新餘的幾位民間候選人,都沒有被選上,“全軍盡墨”。

劉萍星期六(10月1日)對美國之音說,江西新余對獨立候選人的打壓非常利害,可以說是居全國之首。

她說:“我覺得江西新餘對獨立參選人的打壓非常利害,可以說是具全國之首。它第一個在全國開始打壓,非法剔除初步候選人;然後又是非法拘禁、傳喚,現在又是被失蹤。”

劉萍等三名獨立參選人在今年5月舉行的投票期間,被當地政府非法拘禁。他們三人在那次選舉中全部落敗。

*江西新餘獨立參選人舉報選舉舞弊被失蹤*

江西新餘另外一名獨立參選人李思華為此舉報說,他所在的選區在今年5月舉行的人大代表投票過程中存在違規做法。他列舉的違規程序有,投票日沒有設立投票站,沒有向選民公佈投票日期和地點,不允許選民參與選票監管和計票,以及當選人的票數存在明顯造假嫌疑等。

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李思華請來杭州律師王成,到新餘幫助調查選舉舞弊問題。王成9月29日到新餘後卻遭到粗暴對待。他的當事人至今下落不明。

*代理律師在新余被暴打*

現在已經回到杭州的王成律師星期六下午對美國之音說,9月29日上午,李思華被他所在街道辦事處巡防隊的人員強行帶走“聊天”,當時,王律師在場。因此,王律師的這次新餘辦案之行,沒有任何結果。

王成說,9月29日晚上,他入住新余金鼎賓館。當晚10點左右,有人拼命敲門。接著有身穿員警制服和防暴員警制服、頭戴鋼盔的眾多人,沖進他的房間。

王成說:“在賓館裏我被打基本上是零點的事情了。後來就是員警把我帶到派出所,然後到醫院檢查了一下,然後回去做筆錄。然後我睡了一陣,到(9月)30日的早上8點多我醒過來,到下午5、6點鐘的時候離開派出所的。”

王成律師說,他挨打的部位主要在頭部、左邊的胳膊、前胸和後背。他說,已經做了檢查,沒有發現有內傷。

*新余試圖以武力嚇阻律師*

王 成律師說,當地執法人員粗暴對待他,主要是想阻止他繼續代理李思華控告當地政府在基層選舉過程中造假的委託。他說:“他們的這種打是有目的的。他並不是想 把你打傷打殘,打死,而只是要恐嚇你,達到讓人害怕的目的。讓我害怕,或者是讓更大範圍的律師都害怕,然後就沒有人敢代理這類案子。”

王成質疑,如果律師的人身安全都得不到保障,他代理的案子能夠得到公正的處理嗎?

劉萍:事實證明選舉違法*

劉萍說,從這次獨立候選人請來的律師到新余辦案的經歷看出,如果今年5月當地的人大代表選舉是陽光的、公正的,就應該經得起調查。反之,這只能證明選舉是違法的、無效的。

*北京多位獨立參選人被限制自由*

另一方面,北京多位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的行動自由近日受到限制。維權網說,北京獨立參選之一的韓穎準備9月30日在居住地海澱區巴溝進行參選宣傳。但是,從 29日晚開始,北京的其他獨立參選人大都被限制行動自由,無法前往參加韓穎的參選宣傳活動。博訊網說,韓穎本人在9月30日早上發了幾條資訊之後,便與外 界失去聯繫。

維權網的另一條消息說,北京人大代表獨立參選人之一的吳立紅9月29日失蹤,次日她的親友得知吳立紅被行政拘留15天。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