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溫江維權老人被襲住院

【新唐人2011年9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朱智善採訪報導)9月23日,成都市溫江農民維權代表蔡文金遭不明身份的人襲擊,受傷住院。

24日上午,蔡文金先生向本台記者描述了受襲擊的過程:9月23日晚8點左右,剛走出家門準備上車,突然沖出三個不明身份的人,手持鐵棍不由分說便打,他被打得多處受傷,後家人打120在朋友的幫助下,送往成都第五人民醫院救治,並撥打110報警,派出所離蔡家只5、6百米半小時後才出警。

蔡先生講:「這次被打的主要原因很可能是地方政府恐嚇我,因當地政府無休止的非法拆遷圈地,把農民逼上樓集中居住,把5、6萬畝良田荒撫在那裡,時間長的有10來年了,短的也有幾年了,準備搞非農建設,房地產開發,我們一直在維權、上訪,上告地方政府的非法行為。這是對地方政府最大的打擊,所以他們對我恨之入骨,這次很可能是他們幹的。我都是60多歲的老人了,還被他們打,我簡直想不通,簡直太壞了。」

蔡先生的房子05年就被強拆了,5、6年了,到現在也沒有賠償,沒有安置,幹部都換了好幾遍了都沒得到觧決,於是蔡先生上訪告狀反映地方政府的情況。
問及上訪過程時蔡先生講:「因為我的房子被強拆,今年6月份愛人到北京上訪,成都住京辦事處把她控制住,限制人身自由,遣返回來不讓回家送去派出所關起來,不給飯吃,有病不讓醫,地方政府太霸道了,太沒人味了。」

當談到當地農民的現狀時蔡先生講:「現在集中居住的農民生活非常困難,原來自已種糧種菜自已吃不用花錢,多餘的還可以賣都有收入。現在沒有田地種,生活成本增加了,吃的糧食、蔬菜全靠自已到市場去買。現在物價上漲這麼快,很多沒田種的農民非常氣憤。」
蔡先生表示,地方政府腐敗盛行,為了他們的私利,官商勾結,強佔良田、強拆民房,我己是60多歲的人了還被他們打,我實在想不通,我要用我的尊嚴繼續告他們,要告到底。
蔡文金是溫江區著名農民維權代表,在多年維權歷程中多次遭當局打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