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19礦工獲救 记者称事故有人为因素

【新唐人2011年8月30日訊】黑龍江省七台河市勃利縣恆太煤礦19名因透水事故而被困井下長達7天的礦工今天(8月30日)早晨獲救。有記者稱事故本不該發生,系人為因素所致。

煤礦滲水事件在上星期二(8月23日)中午發生,當時井下有45人工作,其中19人安全逃生。恆太煤礦因透水事故被困井下的26名礦工中已經有22人獲救,1人遇難。

目前井下仍有三名礦工被困,等待救援。

經初步調查,認定事故原因是煤礦在非法開採過程中打通了周邊廢棄礦井,導致老窯積水湧入引發透水事故。

但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在現場採訪的央視記者楊鈞天,在接受《中國之聲》採訪時稱,肯定是有人為因素造成了這起本不應該發生的事故。他在採訪中發現,恆太礦井井口貼了標語「職工的生命高於一切,安全責任重於泰山」,但他認爲對于企業負責人來說,這也許只是標語。

搜救人員透露,他們打通的生命通道為井下輸送了氧氣,不過由於位置原因,被困礦工無法獲取井上通過生命通道輸送的補給品。

透水事故發生后,勃利縣的縣長和副縣長以及副縣委書記被免職。

近年來中國礦難事故頻發。

此前,據中國國家安監總局網站消息,在不到一年的時間內,平頂山市連續發生兩起特大礦難,累計死亡人數達到125人。

2009年9月8日,河南省平頂山市新華區四礦發生特別重大瓦斯爆炸事故,死亡76人、受傷14人,直接經濟損失3986.4萬元;2010年6月21日,平頂山市衛東區興東二礦又發生特別重大炸藥燃燒事故,死亡49人、受傷26人,直接經濟損失1803萬元。在“6•21”礦難發生後,李恩東等人被停職。

但是,事發后不到半年時間,李恩東即傳出復出消息,出任河南省水利廳副廳長,級別與平頂山市長相同,爲正廳級。輿論譁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