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機場槍擊案 法院31日開審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9日訊】(中央社法蘭克福29日法新電)德國法蘭克福法院將於31日開庭審理21歲科索沃(Kosovo)男子烏卡(Arid Uka)被控擊斃2名美軍案。這是德國本土首宗致命伊斯蘭攻擊事件。

德國西部法蘭克福(Frankfurt)機場今年3月2日發生攻擊事件,烏卡被控對將赴阿富汗戰場的一群美軍開槍。有2名空軍士兵被擊斃,另有2人受傷。

檢方表示:「調查顯示,由於這些士兵屬阿富汗國際安全援助部隊(ISAF)旗下美軍部隊,被告因而要加害這些人。」ISAF負責執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主導的阿富汗軍事行動。

檢方表示,這名被告是受到伊斯蘭極端分子網站影響,這些網站在德國境內招兵買馬,呼籲參加對美軍的聖戰,因為美軍部署在阿富汗。

犯下謀殺罪及謀殺未遂罪的烏卡,可能面臨無期徒刑。他是在行凶現場被捕,當時有數十名目擊者。

檢方確信烏卡是單獨犯案,並不屬於恐怖組織網。他生於科索沃,但在德國法蘭克福長大。

烏卡家人也不清楚烏卡犯案動機。德國報紙形容他是有禮但保守的人。

法院預定於明年初宣判。(譯者:中央社陳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