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反腐鬥士結束絕食 將繼續抗爭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8日訊】8月28日星期日,印度資深反腐敗鬥士——安納•哈扎雷(Anna Hazare)宣佈結束13天的反腐敗絕食抗爭,但是他為改變印度的社會和政治不良風氣的抗爭將不會停止。

爲要求政府制定出有效和強力的反腐法案以及成立全國性的反腐敗監督機構,74嵗的哈扎雷從8月16日開始絕食抗爭。本週六,印度議會經過對新的反腐草案進行討論,基本上接受了哈扎雷提出的要求,哈扎雷結束絕食,但他表示:

「我的絕食抗爭雖然已經告一段落,但是並不是停止,只是延遲一段時間。我爲國家的改變而進行的抗爭將持續下去直到政府解決所有問題。直到那個時候,我的抗爭才會結束。」

他還說:「明天,即使政府通過實施監察員條例草案,大家還是不要保持瀋默。不要讓覺醒的火焰熄滅,這個火焰應該抑制燃燒到完全改變現行制度。我想對大家說,變革的抗爭已經開始。」

哈扎雷的抗議在痛恨腐敗的印度人中引起了強烈的共鳴,得到了全國人民的廣泛支持。

新唐人記者張丹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