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國情勢亂 洛克比炸彈客失聯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7日訊】(中央社華盛頓26日路透電)1988年12月,1架飛往美國的航班在蘇格蘭洛克比(Lockerbie)上空遭炸彈攻擊。發動攻擊而被定罪的利比亞男子,目前與蘇格蘭當局失去聯絡,至少暫況如此。

蘇格蘭當局告訴路透社,他們一直到上週末還定期與這名利國情治人員梅格拉希(Abdel Baset al-Megrahi)聯絡。這也是當初蘇格蘭在2009年釋放他的條件之一。

利國反抗軍為推翻卡扎菲(Muammar Gaddafi),造成國內情勢混亂。蘇格蘭也將失聯一事歸因於當地混亂現狀。梅格拉希對泛美航空(Pan Am)103號班機發動炸彈攻擊,需服最低27年刑期。

蘇格蘭官員表示,他們預期利國情勢平穩後,會恢復與梅格拉希的聯絡。

蘇格蘭區域政府先前決定釋放梅格拉希,因為他據稱罹患末期前列腺癌。當地政府刑事司法系統獨立在倫敦之外。(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