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日 籲不可小覷美日實力

【新唐人2011年8月23日訊】(中央社東京23日路透電)美國副總統拜登(Joe Biden)今天指出,美國將克服債務危機,日本也會走出3月的毀滅性震災並向前邁進,拜登警告懷疑人士不要認定美日兩國漸趨式微。

拜登的亞洲行上週在北京正式起跑,今天他在東京會見日本首相菅直人,討論311災後重建事宜。3月的地震海嘯造成逾2萬人罹難,還引發了1986年車諾比事件(Chernobyl)以來史上最嚴重的核災。

拜登說,他訪問日本是為了表達美國的同情之意,美國對日本處理地震的方式也深感敬佩。拜登信心十足地表示,日本和美國都未走下坡。

拜登說:「你們正努力處理任何國家歷來最嚴重自然災害之一,而我們則致力讓預算回歸正常,國際間出現了美日兩國每況愈下的聲音。」

「他們這是下了非常糟糕的賭注。」

菅直人透過翻譯,對美國提供日本「莫大協助」向拜登致謝,並說拜登的來訪有正面意義。

菅直人告訴拜登:「我們的商業已回歸正軌。您這次拜訪…向全世界昭示日本歡迎商業投資。」(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