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抗軍領袖:小心零星利軍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22日訊】(中央社班加西22日法新電)利比亞反抗軍攻進首都的黎波里後,高層吉布瑞(Mahmud Jibril)今早表示,的黎波里仍有效忠強人卡扎菲(Moamer Kadhafi)的零星勢力。

吉布瑞在反抗軍自由人電視台(Al-Ahrar)發表演說:「我警告你們,的黎波里(Tripoli)城內和附近都還有零星抵抗勢力。」

「你們必須知道部分抵抗勢力來自東邊,要非常小心。抗爭還沒結束。若神允許,我們在幾小時內就會達成勝利。」

他呼籲警察和維安部隊不要擅離職守、繼續工作、保持警戒並保護民眾和他們的財產。

卡扎菲政權看來已不能用天計算,而要改用幾小時計算。在卡扎菲其中一子遭捕後,吉布瑞敦促反抗軍要對被制伏的人展現寬宏大量。

「今天,在我們慶祝勝利之時,我要喚起大家的良知和責任感:不要忘形。不要替自己報仇、不要掠奪、不要羞辱外國人士,並要尊敬俘虜。」(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