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法葡德美 發動制裁敘利亞

【新唐人2011年8月19日訊】(中央社紐約聯合國總部18日路透電)英國、法國、葡萄牙和德國今天表示將開始起草聯合國安理會制裁敘利亞決議案。

關於敘利亞的安理會秘密會議結束後,英國駐聯合國副大使帕蘭(Philip Parham)告訴記者:「我們認為時候到了,安理會該採取進一步行動。」德國、法國和葡萄牙使節響應他的說法。

美國駐聯合國副大使狄卡洛(Rosemary Dicarlo)表示,華府也支持擁有15個會員國的安理會對敘國採取「更進一步的措施」。

敘利亞駐聯合國大使傑佛利(Bashar Ja’afari)今天指出,美國和部分其他聯合國安理會會員國正對敘利亞進行「外交與人道戰爭」。

據報敘國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昨天曾和聯合國祕書長潘基文通電話,表示大馬士革政府已停止所有軍事行動,有人詢問傑佛利能否證實這項傳聞。

傑佛利說,這項傳聞「基本上已成事實,敘利亞軍隊和警方都已停止軍事行動。」(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