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小時持刀砍6人 男判6年半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賴又嘉台北17日電)新北市宋姓男子,因吸毒產生幻覺,開車衝撞騎士、持刀砍人,還對圍捕員警施暴,短短2小時內砍傷6人。台灣高等法院依殺人未遂罪判處宋男6年6月徒刑,並應入相當處所監護2年。

根據台灣高等法院今天公布的判決指出,現年44歲的宋姓男子因長期施用安非他命產生幻覺,去年2月28日懷疑遭人跟蹤,並遭共產黨欺負,當天傍晚帶著水果刀開車外出,行經新北市五股區,看見前方騎車的廖姓男子,憤而開車衝撞,導致廖男與後座的妻子倒地。

宋男撞傷對方後,下車拿出水果刀猛刺廖男2刀,開車離去後,不到5分鐘,又蓄意開車撞傷1名女性,並持刀猛刺在便利商店門口聊天的男子,隨後躲入1處民宅。

受傷民眾報警後,2名員警到場圍捕宋男,宋男竟持刀衝出民宅,刺傷員警手臂,所幸在場民眾幫忙制伏,宋才遭移送法辦。

法院一審時,以殺人未遂罪判處宋男有期徒刑8年6月。被告不服,提出上訴。

高院合議庭審酌被告在2小時內開車或持刀隨機攻擊路人,還對員警施暴,對社會造成危害重大,但審酌他犯案是因吸毒產生幻覺,改判他有期徒刑6年6月,另諭知他應在刑罰執行完畢或赦免後,入相當處所監護2年。全案可上訴。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