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清潔日 號召3萬人掃車站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17日訊】(中央社記者魏紜鈴台北17日電)每年9月第3個週末是全球清潔日,由環保署指導、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主辦的國際清掃活動今天舉行起跑記者會。主辦單位表示,預計今年將有3萬人上街清掃車站,清潔城市門面。

由行政院環境保護署指導、好鄰居文教基金會主辦的「環台淨站.美麗進站」國際清掃活動(Clean Up the World,後簡稱CUW)將於9月17日(全球清潔日)展開,主辦單位下午於台北凱撒飯店舉行起跑記者會。

CUW是獲聯合國環境規劃署支持的全球性清掃環保活動,每年全球有超過125個國家、4000萬人參與。好鄰居文教基金會從2001年開始執行CUW,於每年9月第3個週末與全球同步清掃地球。

主辦單位表示,10年來全台已有30萬人次參與清掃環境,今年台灣的CUW將鎖定清掃全台車站。好鄰居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徐重仁說,近年台灣觀光議題受關注,車站是城市生活流行重心指標,因此今年以清掃車站為主軸,並邀集眾多機關單位共襄盛舉,讓來台作客的觀光客能感受台灣的環境之美。

來台傳教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傳教士也說,「我們住在美麗的世界,每人都有責任讓這世界更美麗,我們來到台灣發現台灣是很美麗的地方,所以每年都很熱衷參加CUW活動,非常希望各位能共襄盛舉。」

主辦單位表示,目前已有1萬7000人報名參加,預計今年的全球清潔日能號召3萬民眾參與,清掃全台18個交通轉運站(包含火車站、捷運站等)和超過300個清掃地點。主辦單位在記者會後與共同響應的13個團體逾200人,於台北火車站周邊試行清掃活動。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