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新西蘭罕見大風雪 大片區域受影響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因罕見的寒流來襲,星期一(8月15號),新西蘭大部分地區被大雪覆蓋或受到風雨侵襲,道路封鎖、學校關閉、郵件無法遞交以及樹木和電纜受損等報告不斷髮生。

氣象學家表示,這股冷空氣由南極吹來,非常強烈。週一,新西蘭首都惠靈頓遭遇了40年來最大的暴風雪。機場以及一些學校被迫關閉。

新西蘭民防局呼籲惠靈頓居民準備好必需品,以防備暴風雪今後幾天繼續影響該地區交通或供電。

在遭遇地震的城市基督城,大風雪又造成了新的破壞。冰冷的風雪切斷電源線,中斷了數百家庭的用電。但居民仍持樂觀態度。

(基督城居民加里:)“地震之後我們已經有了很好的準備。地震教會我們的一件事情,就是如何照顧自己。”

在南部的達尼丁,學校和一些企業因冰雪天氣被迫關閉,貨車也不得不因路滑整夜停在路上。

皇后鎮周圍的滑雪場有很多積雪,機場也已被迫關閉。

由於下雪罕見,居民都興奮不已,紛紛拿出相機到戶外拍攝難得一見的雪景,分享這難得的時刻。

氣象觀察人員說,這次奧克蘭的降雪量是自從1970年代以來最多的。

這是入冬以來新西蘭的第一場暴風雪。這波寒流預計會持續到本週末。

新唐人記者 李新竹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