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訪中前 美重申對台承諾

【新唐人2011年8月16日訊】(中央社華盛頓15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副總統拜登出訪中國前夕,白宮國家安全會議亞太事務主任羅素(Danny Russell)今天重申,美國將維持對台灣的防衛承諾,他並表示拜登不會與中國協商對台軍售議題。

拜登(Joe Biden)明天將前往中國訪問,美國總統歐巴馬的政府在他啟程前夕重申,美國將信守台灣關係法。這項1979年制訂的法律規定,美國須確保台灣能夠自我防衛。

羅素在視訊會議中告訴記者:「這個立場沒有改變。我們對於依據台灣關係法應盡的義務非常認真以對,我們不會與中國協商這些議題。」

羅素承認,拜登訪問中國期間,中方可能會提起對台軍售問題,但他表示:「副總統此行沒有計畫提台灣議題,當然更不會提起軍售。」

美國「國防新聞」週刊(Defense News)昨天報導,美國國防部派遣代表團前往台北,告知華盛頓將拒絕台灣購買66架F-16C/D型戰機的要求,並將提議提升台灣現役F-16A/B戰機的性能。

美國官員堅稱,此事尚無決定。國防部高級官員惠特曼(Bryan Whitman)即表示:「目前要就對台灣的任何可能軍售案發表評論,還為時過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