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電腦太花錢 IBM不玩了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9日訊】(中央社伊利諾州香佩恩8日美聯電)國際商業機器公司(IBM)今天宣布退出在伊利諾大學(University ofIllinois)建造世界最快超級電腦的計畫,指需要太多金錢與技術支援。

IBM退出,讓伊大必須另外找人幫忙建造價值超過3億美元的「藍水」(Blue Waters)系統,仍希望在明年秋天完工,不過伊大國家超級計算應用中心(National Center for Supercomputing Applications)只剩幾週修改計畫,並向金主聯邦政府國家科學基金會(National Science Foundation)報告。

該計畫原本預定今年上線,現在則無法保證能繼續。

IBM沒說建造超級電腦會讓該公司花多少錢。IBM與伊大高層商談數月後,今天宣布退出。

IBM發言人布魯爾(Joanna Brewer)說:「當我們照計畫前進時,最終設計和其他方面變動增加的花費,讓我們決定不再繼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