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花來襲 浙江33萬人快閃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7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颱風梅花正沿大陸浙江舟山東部海域北上,預計8日白天在山東半島南部一帶登陸。為防範颱風可能帶來的危險,浙江省目前已緊急遷移33萬多人,山東省也提升防颱等級,嚴陣以待。

中新社報導,由於梅花颱風來勢洶洶,大陸國家海洋預報台昨天上午8時將海浪預警等級提升為最高的「紅色」等級。

據浙江省氣象台發布的消息,6日晚間11時,梅花颱風的中心位置位於北緯29.7度、東經124.6度,也就是在舟山偏東方向約244公里的海面上。預計未來繼續以每小時15至20公里的速度向西北偏北方向移動,將於7日中午之前沿舟山東部海域北上,預計8日白天在山東半島南部一帶登陸。

另據新華社報導,受梅花颱風影響,浙江省杭州、寧波、紹興等地已出現大暴雨,颱風並在浙江舟山造成1艘工程船沉沒,7人當場落水,目前有6人獲救、1人失蹤。

山東省氣象台今天清晨5時預報指出,梅花颱風中心最大風力13級,預計將以每小時25公里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動,今天中午前後,颱風外圍將開始影響山東省南部海域,並在8日凌晨到上午在山東省膠州到石島之間進入山東省境或擦過山東半島。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