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帳?傳上海青年報副總編去職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6日訊】(中央社台北6日電)溫州動車事故進入尾聲,卻傳出敢言的大陸媒體可能遭到整肅。外媒報導,7月29日上海青年報頭版部分留白報導溫州事故,遭中共「秋後算帳」,副總編輯靳超遭免職,「另行安排工作」。

外媒報導,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宣傳部新聞局日前發布禁令稱,「鑒於7.23甬溫線特別重大鐵路交通事故,境內外輿情趨於複雜,各地方媒體包括子報子刊及所屬新聞網站對事故相關報導要迅速降溫,除正面報導和權威部門發佈的動態消息外,不再做任何報導,不發任何評論。」

法國國際廣播電台報導,上海青年報7月29日頭版版面中,對溫州動車事故留下大幅留白,只放了1張國務院總理溫家寶鞠躬的照片,此舉被宣傳部門認為「直接對抗違抗該部禁令」。因此,該報當天值班的副總編靳超被免職,「另行安排工作」。

報導說,這項消息最先由新浪微博上的媒體人「sude」發佈;「sude」本名蘇德,是上海時尚雜誌的主編。此外,報導說,青年報內部已經證實此消息,但目前靳超本人不接聽陌生電話。

此外,報導指出,上海的另一家都市報「東方早報」也因溫州動車報導遭宣傳主管部門點名,目前尚未傳出其他整肅消息。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