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粵語] 歐巴馬迎50歲生日 與同事大啖漢堡

【新唐人2011年8月4日訊】本週四(8月4號),是美國總統歐巴馬的生日,這是白宮繼羅斯福總統、克林頓總統之後 ,迎來的第三個總統50歲生日。週三中午,總統和白宮的工作人員,一起在華府的漢堡店,大快朵頤。

歐巴馬總統選擇在漢堡店,邀請白宮的同事,一起吃漢堡和薯條,感謝他們的辛苦付出,同時慶祝自己即將50歲。

剛剛簽署了提高國債上限、減少財政赤字的法案,歐巴馬心情不錯。他很友善的跟餐廳的其他食客握手、聊天。在下午內閣會議的空閑,他還諮詢內閣成員,怎麼過生日。

(美國總統 歐巴馬)“我將諮詢在坐的各位,關於怎麼度過這個里程碑。”

看看之前歐巴馬競選時期的錄像,不難發現總統在白宮工作了近3年,頭髮變灰了,看起來也蒼老了。

不過他這三年,經歷了很多挑戰。就職後先是經濟衰退,同時還有伊拉克戰爭和阿富汗戰爭,在歷經了醫療改革的艱難談判後,再趕上墨西哥灣漏油事件。國會中期選舉不容易,美國中部也連遭天災,龍捲風、洪水不消停。終於擊斃了本•拉登,這次國債上限議案也在違約的前一刻,達成協議。

擺在眼前的2012年總統大選,歐巴馬競選連任的前景如何,一切還是未知數。不過這次生日,歐巴馬準備回家鄉芝加哥過。

新唐人記者 任浩 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