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定位服務惹議 韓國開罰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首爾3日路透電)iPhone及iPad製造商蘋果,在缺乏適當授權的情況下,收集使用者位置資料,韓國通訊監管機構要蘋果南韓分公司支付300萬韓元(2855美元)罰金。

這筆罰款金額雖小,但卻是蘋果首次因為蒐集地點資訊的爭議,被監管機構開罰。

韓國約2萬7800名iPhone及iPad使用者,計畫就此事向蘋果發起集體訴訟。

韓國廣播通信委員會(KCC)也命令蘋果及谷歌(Google)韓國分公司,採取糾正措施。KCC表示,在避免位置資訊外流的防護系統中發現漏洞。

KCC命令蘋果及谷歌兩大科技巨擘,將儲存在智慧型手機中的位置資訊加密。

蘋果iPhone收集位置資訊,並將這些資訊留存長達1年,據稱就算關閉定位軟體也無法避免。這件事在4月曝光,引起新一波對地點及隱私兩事間關係的審查。

在那之後,蘋果就開始著手修復這個問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