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贈瓜軍醫裝備 瓜軍民受惠

【新唐人2011年8月3日訊】(中央社台北3日電)中華民國捐贈醫療裝備給瓜地馬拉軍事醫療中心。捐贈典禮日前由駐瓜大使孫大成與瓜國國防部部長魯伊斯共同主持。瓜國參謀總長佛羅雷斯、海、空軍司令、國防部各級主官約500多人與會。

孫大成在典禮中致詞說,中瓜兩國友好軍誼早已根深蒂固,自幼於軍人世家成長的他,對軍人始終保有特殊的情誼。

他強調,這次軍醫裝備的運抵,歷經多般波折;最初規劃隨今年海軍敦睦支隊船艦送抵瓜國,但因遭逢日本地震取消參訪行程而未成行;不過在中華民國外交及國防兩部通力合作及努力下,改以商運方式終能完成任務。

魯伊斯(Gral.Ruiz)在典禮中,除誠摯感謝中華民國長期的支持與援助外,更透露1980年代當他還是上尉軍官時,即接受中華民國國空軍派遣的教官授課,使他受益良多,至今仍念念不忘。

他說,兩國的軍事交流源遠流長,情誼與日俱增。由於軍事醫療中心是地區型大醫院,這次裝備的獲得不僅嘉惠現役及退役官兵,所有的瓜國百姓也將受惠。

7月29日在瓜國國防部軍事醫療中心舉行的這項捐贈典禮,參謀總長、海、空軍司令、國防部各聯參次局長、各部隊一級主官及軍醫院所有官兵及醫護人員約500多人參加。

典禮結束後,軍醫中心提供茶點招待與會來賓,貴賓並檢視援贈裝備,孫大成及魯伊斯同時接受各大媒體採訪,典禮在莊嚴、隆重及歡愉的氣氛中圓滿落幕。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