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又曝假新聞 死者新闻配活人照

【新唐人2011年7月15日訊】7月13日,央视在播报百视通总编辑吴征的讣告中,用了和讯网总编辑王炜的照片;11日央視12臺社會與法制頻道日前一個法制專題節目中,播出聲稱是某疑兇的照片,用了日本AV女優蒼井空的舊照充數。網友指,央視頻造假已見怪不怪了。

大陸媒體報導,7月13日晚,央视新闻频道《24小时》栏目在一条新闻片中,错将和讯网总编辑王炜的照片,用在已故百视通总编辑吴征的讣告中。

39岁的百视通COO、总编辑吴征7月2日晚,突发疾病,经抢救无效去世。7月3日,一网站刊登吴征讣告,却错用了和讯网总编辑王炜的照片;7月5日,《东方早报》在当天的版面中也错用了该照片。

7月13日晚上,央视新闻频道在播出了一条《19个月19名企业高管去世引担忧》的新闻時列举了过去一段时间接连去世的企业高管,在提到百事通首席运营官吴征去世时,新闻中所配头像又一次变成了王炜。

7月14日,王炜在微博上称“我还活着”,并指责央视有悖专业主义精神,要求央视在节目中道歉。

央視造假 蒼井空變殺人犯

昨日(14日),有網友在微博中稱,自己在央視7月11日播出的法制紀錄片欄目《天網》中意外發現,資料圖片用日本女星蒼井空照片充數。

11日央視12台(社會與法制頻道)在播出一個法制專題節目旁白時稱,相片中的人是死者在深圳結識的前女友,與男子有3年感情,節目中一共播出相片兩次,每次停留1秒左右,且眼部打格,聲稱是某兇案疑兇的照片。細心網友發現,央視節目相片中的女子,無論衣著坐姿及背景細節,都與蒼井空1張舊的寫真照完全符合。

指出醜聞的網帖14日在網路熱傳,到下午4時許,中央電視台從網上刪除了這一節目的視頻。

央視新聞節目涉嫌造假已不是首次

2009年6月,央視播放全國高考新聞時,觀眾發現,畫面中竟出現2008年迎接奧運倒數的字樣;今年3月,播放一名婦人舉槍向天射擊,指是民眾歡迎領袖卡紮菲開放軍火庫向民眾派槍,但實際上是利比亞反對派在鳴槍慶祝政府軍撤離班加西。

今年1月23日央視《新聞聯播》報導空軍訓練,戰機擊中目標的一段畫面與美國1986年著名好萊塢電影《壯誌淩雲》,除色彩有所不同外,飛機碎片的大小和爆炸方向完全一致,這段不到2秒的畫面在互聯網流傳,網友紛紛表示,中央電視臺新聞用美國電影片段造假,臉丟大了。

有網友稱,央視頻造假在國人眼裡已是見怪不怪了,去年4月22日晚,中央電視臺播出的青海救災的報道竟移花接木的把2008年犧牲的救生犬放到2010年4月再死一次。像地震救災這類的新聞都可造假,因此我們有理由質疑中央電視臺其他感人肺腑的所謂現場報道是否屬實。

相關視頻:

新唐人電視台 http://www.ntdtv.com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