顧曉軍:郭美美會不會又是炒作?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7月7日訊】郭美美會不會又是炒作呢?(我已等了很久,可就是沒有人提出如是的問題;於是,我就不得不站出來說道說道了。)

究竟會不會又是炒作?郭美美事件之起因的細枝末節,已經較難查考了;然,我總覺得她--很像賈君鵬、很像鳳姐、很像獸獸……

如果又是炒作,那麼,郭美美為何要觸敏感的“反腐”呢?可以這樣理解:反炒、手法翻新,只有充分利用社會情緒,才能形成最大的轟動效應。

許有人會說:這不給黨難看嗎?我說:不,黨希望這麼炒,因“反腐”掩蓋著更大的腐敗――體制腐敗。

從現代社會學的觀點來看:凡非民主的社會體制,都是產生腐敗的最好土壤。因只有民主,才能最大限度地遏制腐敗。

如是,在今春花開花落、獨裁者像多米諾骨牌樣一個個倒下、中共90壽辰……這樣的背景下,黨為什麼不能玩一把“圍魏救趙”呢?還記得在錢雲會事件中、我指出:于建嶸的“竊童”,是替黨轉移民眾的視線嗎?

于上,黨已於2011年7月5日、通過海外網站發佈的《與宣傳部合作,把新浪微博打造成引導輿論的利器》一文中勇敢地承認了:“于建嶸先生就比較理智,他上次使用微博拍攝乞兒的事,一下子就能化解錢雲會事件帶來的危機”。

又道:“李承鵬有三百萬粉絲,不是我們推薦,他能有那麼多粉絲?三萬也不會有,但既然我們推薦了,你有了這麼多,你就要珍惜,你的發言就要有分寸。用這種方法,我們可以控制所有的意見領袖”。

黨還道:“……他們只要不涉及體制,不談民主與體制改革,只要針對一些具體問題就事論事……不要觸動政體與北京的根本原則與利益,把握住這個紅線……”哈哈,黨差點兒賣了韓寒!韓寒名言:“談體制――認為不重要”。

黨“交代”:“對姚晨、劉翔這種娛樂與體育明星比較喜歡,在比較嚴重的情況發生的時候,我們也可以借助這些明星來引導輿論……對一些年輕人有很大的影響力,而這些明星都是我們培養的,能不聽我們的話?”

如是,又怎能不懷疑郭美美是炒作呢?會不會、是黨主導的一次花樣翻新的、培養“愚樂”新人的炒作?

如果,今日廣大網友們的、反腐敗的激情被利用,而明日郭美美卻成了范冰冰樣的巨星,那才是網友們的最大的悲哀。

顧曉軍名言:在集權體制的社會中,任何偶像、名人、專家……都是獨裁者包裝的、用以欺騙與愚民的、具有各種美麗光環的草包。

2011-7-7 于南京

文章來源:作者本人提供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