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明博將訪南非剛果衣索匹亞

【新唐人2011年6月27日訊】(中央社記者姜遠珍首爾27日專電) 韓国李明博總統將於7月2日前往德班,展開在南非、剛果民主共和國和衣索比亞3國10天的訪問。

韩国「朝鮮日報」今天引述青瓦台表示,李明博將於2日先抵達德班,預定6日參加冬季奧運舉辦地的最終介紹會,他將親自登台,向國際奧會委員介紹韓国城市平昌並爭取主辦冬奧。

李明博將與南非總統朱瑪在德班會晤,舉行會談,就擴大兩國的商貿、投資、核能、礦產和能源領域合作,以及兩國的經濟問題等交換意見。

兩國領導人並將商討包括朝鮮半島和非洲的區域局勢、氣候變化、開發合作等國際問題,以便在南非打造一個發展非洲市場的橋頭堡。

報導指出,李明博將於7日前往剛果訪問兩天,與卡比拉總統舉行會談,就能源資源開發、聚集社會間接資本、農業合作等交換意見,並將參加兩國企業界共同舉辦的商業論壇。這將是南韓與剛果在1963年建交以來,南韓總統首次訪問剛果。

李明博並將於8日前往衣索比亞,訪問4天,同總理梅勒斯會談,就分享南韓的綠色成長戰略、資源開發和經濟合作等領域交換意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