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巴馬:支持波多黎各公投決定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坤原華盛頓14日專電)美國總統歐巴馬表示,波多黎各將於明年底舉行的公投,無論波多黎各人民選擇成為美國的一州、獨立或維持半自治現狀,他的政府都支持波多黎各人民的決定。

歐巴馬今天飛抵波多黎各訪問,履行他於2008年大選期間所作「當選後將重訪」的承諾,成為1898年波多黎各歸屬美國後,第5位訪問波多黎各的美國總統,也是50年來第1位到訪的總統。

  歐巴馬在波多黎各只停留5個小時。在拜會共和黨籍的總督佛杜諾(Luis Fortuno)之後,他出席了民主黨一項造勢大會。

  歐巴馬指出,他瞭解波多黎各人民跟美國各州人民一樣,飽受經濟危機之苦。他細數他的政府在促進經濟復甦所做的努力,包括將波多黎各納入經濟振興方案補助對象及協助波多黎各擴大網路寬頻等。雖然跟美國大陸一樣,經濟仍未完全復甦,但他呼籲大家繼續努力,不要放棄。

  波多黎各目前失業率高達16%,比美國本土的9.1%高出甚多。

  佛杜諾在歐巴馬到訪前表示,美國總統於半世紀後重訪波多黎各,顯示拉丁裔選民的實力終於受到重視。

  歐巴馬贏得2008年大選,拉丁裔的支持是重要推手。波多黎各人民雖然在總統大選中沒有投票權,但在美國本土的波多黎各裔,是僅次於墨西哥裔的拉丁裔選民群。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