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政府豪華樓被囚 記者刑滿前加期8年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被山東滕州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名在四年前判刑的山東記者齊崇淮本月25日即將出獄,周四又被當局以「敲詐勒索、職務侵佔」罪名判刑九年,律師說齊崇淮一定會上訴。其妻子焦霞在法庭外得到消息后精神崩潰,直奔滕州市政府大樓要跳樓尋死被保安阻止。

因在網上曝光山東省滕州市豪華政府大樓而被當局以「敲詐勒索」罪名判刑四年的前《法制早報》記者齊崇淮,本月25號出獄在即又被滕州當局以漏罪為由周四再次審判,當庭以「敲詐勒索 、職務侵佔」兩項罪名再判刑九年。

他的律師劉曉原當天下午對本台表示:下午宣判了,一個敲詐勒索判三年,職務侵佔判六年,他以前那個不是判了四年嘛,還沒有執行完畢,那這樣數罪併罰總共是十三年,決定執行十二年,現在不是已經坐了四年了嘛,這個四年是要減去的,意思是說他還要坐八年(牢)。

劉曉原表示法院態度非常蠻橫,根本不採納律師意見,完全按照先定罪再審判的路子走過場。但劉曉原表示,齊崇淮肯定要上訴。

他說:(齊崇淮)當時都蒙了,一句話都沒有說。因為宣判完了就把他給拉走了,他肯定要上訴啊!

而齊崇淮的妻子焦霞上午到場旁聽,當法院審理到齊崇淮以發票沖抵帳務時,焦霞出來澄清事實,結果遭到法警粗暴拖出法庭。當焦霞下午在法庭外聽到丈夫又被判刑九年的消息后,她絕望的衝出人群,不知所蹤。

劉曉原說:現在,他妻子我們一直找不到,她不接電話,我們一直在找她,她沒有進法庭聽宣判,我們一出來告訴她這個結果,她哭著攔了一個車就跑走了,不知跑到哪裡,後來又發個簡訊過來說她下輩子感謝我們。

本台記者即刻打電話給焦霞,她情緒非常激動的表示:「12年啊,要滅我們的口啊,我怎麼辦?就因為市委大樓的曝光判了12年啊,我的孩子怎麼辦啊!12年啊!為什麼判他12年啊?我怎麼活?我怎麼過?」

記者在焦霞要收線時聽到旁邊有人表示:「這個人想不開了。」

本台在周二得到齊崇淮案子再次被提交檢察院,法院本周四審理的消息后即刻作了報道。當時劉曉原律師表示:案件在法律上毫無邏輯可言。當年在指控的一些證據中已經提到了現在漏罪中的幾個敲詐勒索的犯罪行為,為什麼當年提到了沒有另訂現在拿出來。

焦霞表示,這純粹是滕州市政府的報復行為,因為齊崇淮在網上曝光了豪華的政府大樓,他們對他懷恨在心無休止的報復。

本台記者在傍晚又打電話給焦霞,她表示,心情已經平復了,記者早前連絡她時,她正在滕州市政府大樓附近,她想在丈夫曝光的豪華大樓上一躍而下結束生命,但市政府保安阻止她進入大樓。

焦霞表示,她要活下去,她一定要為丈夫討公道。她說:這麼多朋友在關注我們,在幫我們,我在等車回濟南,我真的很想念孩子,我會為這件事繼續下去的,我會去北京,還是去哪裡我看看有沒有說理的地方,一定會有正義,說理的地方。

焦霞一個人身兼兩職,照顧兩個年幼的孩子四年,身心疲憊,盼望丈夫早日回家,但滕州市政府的判決使她再次絕望,她質疑正義,真理在哪裡?公平在哪裡?為何滕州當局可以這樣一手遮天,如此的無法無天?她再次呼籲國際社會以及社會有良知的人關注她一家人的安危。

──轉自《自由亚洲电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