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壽90 菲利普親王享受人生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0日訊】(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9日專電)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的夫婿菲利普親王,明天將慶祝90大壽,近60年來他伴隨女王參加多項活動,創下英國史上伴隨君主最久的伴侶紀錄。

希臘貴族之後的菲利普親王,1947年與當時的伊麗莎白二世公主結婚,1952年伊麗莎白二世登基為女王後,菲立普菲利普親王參與近800個慈善團體與組織,常隨愛妻出訪各地,2人恩愛相伴逾60年,被視為王室婚姻的典範。

菲利普親王以快人快語著稱,他在接受英國廣播公司(BBC)專訪時說,對於自已的角色他必須不斷嘗試並在錯誤中學習,「這沒有前例,如果我請問別人『你期待我做什麼?』他們都沒有答案,沒有人知道該怎麼做」。

訪談中菲利普親王避談父母離異後,由祖母在英國將他帶大的往事。他說,「我想我已經做了自己該做的事,現在想享受自己的人生,不要再有那麼多責任,不要再那麼趕,少些準備,不要再去想該說些什麼。」

「除此之外,我的記憶力開始衰退,我記不住名字,是的,我的人生走向尾聲。」

對自己在教育、環保及保育的工作成就,菲利普親王十分謙虛,不願居功,他認為人口增加是對保育工作的最大挑戰。

這段在白金漢宮進行的訪問將於明天晚上播出。

(Getty Images)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