罵髒話被開罰單 年輕人不滿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6月1日訊】一家維省合法權益組織表示,省政府計劃對口吐惡言之人當場罰款的法令一旦實施後,年輕人擔心會受到針對性的不公平對待。

 

據澳洲廣播電臺消息,根據提議的法規,語言被認為是下流或冒犯人就可能被罰款240元。

來自維省的社區青少年法律中心(Youthlaw)的歐樂奧(Tiffany Overall)表示,年輕人感到成為被針對的目標。

「實際上,年輕人比其他群體更普遍地在公共場所使用,這種現場違法罰款,令年輕人感到隨時被警察盯稍,很容易被罰款,而許多年輕人無力支付這筆罰金,」她說,「這個提議令問題更複雜,而不是解決問題。」

然而,維省總檢察長克拉克(Robert Clark)表示,該法律到6月已經負責任地試行了三年。 他說警方已負責任地在試用期行使這些權力,在今後也會繼續這樣做,使街道成為更友善的地方。

克拉克承認他也和大家一樣,偶爾會低聲地說髒話。他說這項法律不針對此,而是「針對那些在公眾場合令他人厭惡、反感的行為者」。

他表示這一提議使警察可以更容易地處理反社會行為。「警察能夠對那種野蠻行為當場采取措施,而不是將犯罪人帶到法庭,花費時間和金錢進行法庭訴訟」,他說。

相關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