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5•30集會 內蒙古各大學封校

Facebook

【新唐人2011年5月29日訊】5月11号,蒙古族牧民莫日根,因制止破坏草原采矿的运煤车,被碾死。从25号起,锡林格勒的蒙古族学生舉行抗议遊行,當局想要阻止正在醞釀中的呼和浩特5•30集會,內蒙古黨委於5月26日下達文件,要求學生不能離開學校,不能在校集會。開始封校。

內蒙古黨委於5月26日下達文件,要求呼和浩特各大學要緊密配合安全部門的維穩行動,要嚴密控制和監視學生行動。文件規定,學生近幾天不能離開學校,也不能在校園集會,並恐嚇說,如果參加5•30集會,肢體衝突不可避免,武警、特警已經做好了這方面的專項「維穩」準備。警車已經出現在校園門口,大規模的封校和隔離行動已經開始!!

禁止學生上街 執行不力者將被問責

內蒙古自治區政府的最高層於25號和26號分別召集了所有呼和浩特的各大學、中專和中學的黨委書記及校長開緊急會議,以特別任務要求5月30日星期一和6 月初各校務必以各種可行的強制方法來阻止學生上街,特別是不讓蒙古族學生離開學校。會議強調了執行不力的學校主要領導要被問責或者就地免職的意見。

學校畢業考 公務員考都改在5月30日

連日來,在呼和浩特的各大專院校以及中學從周三5月25日開始,校方突然安排了很多強制學生必須出席的活動,比如臨時的考試、畢業考試改變日期、大學畢業學生的論文討論會議、年級學業成績演講會,等等。一兩天內才通知的這些活動是要求學生必須參加的,否則影響大學畢業文憑或者直接影響期末總成績。這些臨時安排的項目一律嚴格考勤。

一位不願公布姓名的內蒙古師範大學的蒙古族學生對《博訊記者》說:「例會之類,就是想方設法穩住學生,有些學校將畢業考試安排在那天(5月30日)。錫盟則將公務員考試安排在那天。」

呼和浩特警察嚴陣以待 防止蒙古族人不被滅亡的抗議

一位呼和浩特老公安也透露了5月30日不許警察請假,休假在家的也一律回單位準備隨時出警,處於相當於二級保安的狀態。該人還說他們蒙古族警察在前,漢族的在後,避免遊行的蒙族與漢人民警發生衝突。

目前,在呼和浩特的所有學生和民眾都已經知道了5月30日要走出去為了自己民族不被滅亡而抗爭的行動。

據《自由南蒙古》網站的一位在蒙古國的律師說,5月30日將有很多人參加蒙古首都烏蘭巴托市聲援內蒙古蒙古族人保衛家園和悼念草原英雄莫日根的大游行和集會,屆時眾人將在5月30日中午12時聚集在烏蘭巴托的SB大廣場舉行隆重的悼念英雄莫日根的活動,同時還要悼念一位蒙古國的民間英雄 T.Shuhbold。這幾天,烏蘭巴托的電視台和報紙紛紛以頭條重點新聞多次報道了內蒙古(南蒙古)蒙古族人維護家園的遊行和請願活動。

另外,5月30日位於德國、瑞典和法國等歐洲國家的中國大使館前,以及日本、美國、紐西蘭、澳大利亞、蒙古國的中國大使館前將舉行悼念民族英雄莫日根的活動和向中共當局請願的行動。屆時將有很多當地的民眾參加行動。

相關文章